欢迎来到温州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走进检验】陈晓东教授:检验医学的发展与检验医师
2022-10-17 08:53 吴昱毅/文 徐如笙/图  教学办公室   (点击:)



10月16日下午,本学期第“走进检验”系列讲座在茶山校区智慧教室举行。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陈晓东教授与2022级临床医学(检验医师培养试验班)的同学们深入交流,就学科发展专业学习以及职业规划等方面进行讨论。本次活动由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基础检验学系副主任吴文鹤副教授主持。



陈晓东教授分享了自己的检验生涯经历,介绍了中国检验的发展史讲解了科学助力检验技术发展的示例,剖析了上游——IVD体外诊断产业研发的路程,强调了检验医师“健康中国”建设中的举足轻重作用,提出22级检验医师班同学们的期望



吴文鹤副教授对陈晓东教授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她回忆了自己在温州医科大学学习期间陈晓东教授和学院其他老师对同学们的谆谆教诲,对自己今后从事检验专业教学和科研的重要影响。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学好专业、做好科研,成长为优秀医疗科技人才。



交流过程中,同学们聚焦检验医师高层次培养的必要性,检验与临床知识平衡学习,检验科研开展等方面积极向陈晓东教授提问现场交流气氛热烈。



【拓展阅读】

“走进检验”是学院为加“检验医师培养试验班”学生对临床和检验以及两者紧密关系的初步认识,为学生提供与一线临床名医和医学教育名家深入交流的专业平台,旨在进一步加强高层次检验医学人才培养,培育兼具临床和检验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的复合交叉型紧缺人才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4-2018  温州医科大学 检验医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