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温州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走进检验”系列讲座——俞康教授:检验进展与血液病临床实践
2022-10-19 09:03     (点击:)


1017日下午,本学期第二场“走进检验”系列讲座在茶山校区智慧教室举行。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俞康教授与2022级临床医学(检验医师培养试验班)的同学们深入交流,就学科前沿、专业学习以及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探讨。本次活动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执行院长郑晓群教授主持基础检验学系副主任吴文鹤副教授等参加活动



俞康教授系统讲解了血液疾病中靶向治疗、造血干细胞移植和免疫治疗领域最新的学术研究,通过分析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CML药物治疗、骨髓检查等丰富的一手临床案例,强调检验介入在血液病预防、治疗、康复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他提出,临床和检验之间是相辅相成的关系:临床的进步得益于实验室的进展,检验结果的正确判读是临床的依靠,细致主动的检验介入使临床得益匪浅。



郑晓群院长对俞康教授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他指出,现代临床医学中检验技术的不断创新和广泛应用,不仅提高了临床诊断的准确性和治疗的靶向性,也进一步推动了检验医学的科学化发展,更对检验医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检验医师培养试验班的同学们能用好学校高水平的教学资源和丰富的临床资源,学好专业、做好科研,为“健康中国”战略发展事业增砖添瓦。



讲座期间,专家们与试验班的同学们进行了广泛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走进检验”系列活动,对将来检验医师的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对专业学习有了更坚定的信心。



【拓展阅读】

“走进检验”是学院为加“检验医师培养试验班”学生对临床和检验以及两者紧密关系的初步认识,为学生提供与一线临床名医和医学教育名家深入交流的专业平台,旨在进一步加强高层次检验医学人才培养,培育兼具临床和检验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的复合交叉型紧缺人才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4-2018  温州医科大学 检验医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