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温州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2022医学技术前沿暨检验医学国际会议
2022-11-24 09:22 文/陈佳粲 摄影/陈庆煜 夏天天    (点击:)





11月17-19日,2022医学技术前沿暨检验医学国际会议在我校茶山校区生物医药科研大楼二楼报告厅举办。国内外院士、专家、学者等线上线下齐聚,共同探讨、分享医学技术领域最新、最前沿的研究与成果。大会主席、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出席会议并致辞,我校医学技术学科各方向带头人及骨干、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李校堃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加快实施一批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这对医学技术领域创新提出了更高要求,带来了全新机遇。技术创新是医学发展的不竭动力,发展医学技术是适应当今科技交叉融合快速发展,提升医药产业水平,推进培养创新人才,实现医学领域突破的必经之路,希望能够通过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的交流与研讨,推进医学技术创新火花的碰撞,促进医学技术乃至全人类健康卫生事业持续发展。

 

 

本次会议分为主会场与四个分论坛,以“医学技术进展及转化”为主题,主会场围绕恶性肿瘤诊断技术、近视防控技术、影像诊断技术等对学科发展和临床应用等方面具有重大引领作用的领域展开深入探讨,中科院徐国良院士、美国匹兹堡大学张林教授、浙江大学崔儒涛教授、我校周翔天教授及附属丽水中心医院纪建松教授分别做大会报告。肿瘤精准医学论坛、病原微生物分论坛及代谢性疾病分论坛分别围绕相关疾病的诊断标志物研究及检测技术研发展开讨论,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国内外高校及科研机构的20余位医学技术领域权威科学家,结合研究领域做专题学术报告。同时,为进一步提升国际会议的效能,促进人才的高质量培养,首次设立研究生分论坛,多位医学技术相关领域的硕博研究生报告了最新研究进展。



 

本次会议与国际接轨,加强了我校与外界的学术热点、难点交流,提升了我校与国际交流、合作以扩大孵化科研合作项目的空间,拓展了医学技术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发展视野,对今后我校医学技术学科建设的持续发展具有鲜明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4-2018  温州医科大学 检验医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