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温州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楼永良教授:聊聊如何度过一个精彩的大学年华——“走进检验”系列讲座第四讲
2022-12-21 13:46 欧阳倩萍/文 陈减粉/图  教学办公室   (点击:)



12月 13日,本学期第四场“走进检验”系列讲座在茶山校区智慧教室6A201举行。教育部高等学校医学技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浙江省高等学校医学技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温州医科大学人事处处长楼永良教授与 2022 级临床医学(检验医师培养试验班)的同学们深入交流,围绕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就我校检验医学办学历程、检验医师培养及如何成为优秀的新时代检验医学人才等方面进行交流。基础检验学系副主任吴文鹤、学院教学办等出席活动。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关万春教授主持本次活动




楼永良教授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我校检验医学办学历程,并指出学校临床医学(检验医师培养试验班)是教育部批准成立的首批“检验医师培养试验班”,仅北京大学等五所高水平高校开办。他勉励同学们成为精临床通检验的高层次复合型检验医师,争取成为本领域的领袖人物。在交流过程中,楼教授从临床医学(检验医师培养试验班)专业人才培养的角度进一步交流了“如何度过一个精彩的大学年华”,鼓励同学们去体悟作为医学生的责任担当,希望同学们能成为社会责任感强、专业素养扎实、实践能力突出、创新意识活跃的全能型人才。




       关万春教授对楼永良教授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他希望大家在楼教授的殷切嘱托下,进一步树立为人民服务的远大目标,加强“动力、定力、毅力、魄力、体力”提升,努力学习、增强素养、拓宽视野,成为“顶天立地”卓越人才。




交流期间,楼永良教授与实验班的同学进行了广泛交流。现场气氛热烈,互动精彩。与会同学纷纷表示,通过楼永良教授的分享,得到了更多的收获和启发,对大学生活也有了更明晰的规划。




【拓展阅读】

 

“走进检验”是学院为加深“检验医师培养试验班”学生对临床和检验以及两者紧密关系的初步认识,为学生提供与一线临床名医和医学教育名家深入交流的专业平台,旨在进一步加强高层次检验医学人才培养,培育兼具临床和检验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的复合交叉型紧缺人才。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4-2018  温州医科大学 检验医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