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温州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尚红一行来校访问
2023-04-03 16:01     (点击:)



41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尚红一行来访我校校党委副书记陈培根代表学校表示欢迎人事处处长楼永良,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关万春等陪同交流。


 

陈培根副书记向尚红院士介绍了学校历史、发展历程、办学成就、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希望未来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共谋发展。楼永良处长介绍了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的发展历程及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随后,尚红院士参观了学校生物医药科研楼科研实验中心和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科研平台。

 


期间,陈培根副书记为尚红院士颁发了荣誉教授聘书。




尚红院士对温州医科大学各方面建设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她特别对我校检验医师培养试验班、医学技术学科及专业建设高度赞扬,并就如何进一步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专家简介

尚红

中国工程院院士

现任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国家医学检验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国家卫健委艾滋病免疫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兼任世界病理和检验医学协会西太区主任、中国医师协会检验医师分会会长、中华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第七届、第八届主任委员、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副会长等职。

尚红院士长期致力于艾滋病毒关键检验领域和临床检验标准化研究工作,在艾滋病毒储存库检测技术、预测艾滋病进展的全新标志物、我国艾滋病毒新型重组株鉴定和传播规律以及建立中国成人临床检验参考值等方面取得系列研究成果。实现了检验结果互认,促进了基层检验技术水平提高,推动了我国检验医学的标准化和国际化。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4-2018  温州医科大学 检验医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