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温州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赴深圳、东莞、广州等地考察产业学院建设
2023-04-15 10:09 乔翔姿 冯寒冰    (点击:)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政策精神,加快推进本科高校深化产教融合、建设特色鲜明的现代产业学院,打造一批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创业就业等功能于一体的示范性人才培养实体,4月10日-11日,我院执行院长郑晓群一行6人赴广东医科大学医学技术学院、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医科大学金域检验学院进行学习交流。学习产业建设先进经验,调研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推进我院产业学院建设。



4月10日上午,郑晓群执行院长一行来到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全球公共市场部蔡剑总监热情接待了学院考察团。考察团一行参观了迈瑞医疗开放展厅,了解迈瑞公司的发展历程和创新成果。随后,双方围绕校企师资队伍共建、课程共享、暑期研学班、人才培养与岗位拓展、微专业申报等合作内容展开深入交流,并就共建产业学院达成意向。



10日下午,考察团一行在广东医科大学医学技术学院调研产业学院建设经验,学院党委书记刘卫红等对郑晓群一行表示欢迎,在交流会上,徐军发院长围绕目标定位、建设措施、建设成效、特色优势等内容详细介绍了广东医科大学体外诊断产业学院的建设与实践情况,双方就特色班开设、公司研学安排等内容开展热烈讨论。



4月11日,在广州医科大学金域检验学院生物岛院区,一行人参观了金域医学集团,并与学院院长梁耀铭、党总支书记曾王兴、副院长程雅婷等进行会面,调研学习金域检验学院校企共同办学体制、育人体系建设、课程设置、校企师资培养、人才培养方案实施等情况,并就专业特色班开办、实践教学等内容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和交流。

本次产业学院建设考察调研,更加深入地了解和掌握产业和学科的最新发展和趋势,进一步明确与企业的合作内容,学习国家级产业学院办学经验,为我院产业学院申报打下坚实基础。有助于推动校企办学有机结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培养适应未来职业需求的复合型人才。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4-2018  温州医科大学 检验医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