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温州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走进检验——张钧教授:更好的检验,更好的临床服务
2023-04-26 08:34 徐如笙/图 杨薇/文    (点击:)



4月21日下午,第六场“走进检验”系列讲座在茶山校区同济楼智慧教室举行。中国医师协会检验医师分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委员、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检验科主任张钧教授与2022级临床医学(检验医师培养试验班)的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学习。本次讲座由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执行院长郑晓群教授主持,主讲人张钧教授与同学们探讨检验的价值体现、标准化和个体化检验诊断、技术平台建设、研究和教学的功能、科室的学科建设及方向等相关内容。  
 


 

张钧教授首先讲解了检验医学的作用和价值,接着通过比对国内与国外的检验形势详细介绍了临床检验诊断和医学模式的发展,借此向同学们阐述了身为医生的使命和愿景,并告诫同学们成为一名合格检验医生要明确自己的服务对象、要有良好的咨询服务能力和足够且高度可信的检验项目,以此去获得高质量的临床检验。张钧教授还强调,现阶段医学生应储备好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服务能力,明确社会对检验医师的需求,努力在将来的工作当中实现更好的临床检验服务。
 


 

活动接近尾声,郑晓群教授对张钧教授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他指出同学们要注重数据的准确性,用心去理解张钧教授所讲解的观点和技术核心。师生互动环节,同学们与张钧教授围绕“怎样培养医生的责任心”等问题开展热烈讨论,张钧教授鼓励同学们在处理事情的时候严肃认真,时刻保持严谨的态度,做一个有责任心的医生。通过“走进检验”系列讲座,同学们更深刻地感受到了医生这个职业需要具备的品质与态度,对未来个人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知。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4-2018  温州医科大学 检验医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