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温州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求真“师生面对面”之对话卫检——利用微流控技术改变疾病诊断和检测
2023-04-26 13:55 欧阳倩萍/图 杨薇/文    (点击:)



为提升学院基层教学组织活力,坚持“以本为本”,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积极落实“四个回归”,充分发挥基层教学组织教书育人作用,为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提供保障。卫生检验与检疫学系于4月20日下午4:00在7AJ302开展了求真“师生面对面”之对话卫检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清华大学刘鹏研究员作为主讲,关万春副院长主持,卫检专业的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座谈会上,刘鹏研究员作了“利用微流控技术改变疾病诊断和检测”主题报告,介绍了如何利用微流控技术做疾病诊断和检测,主要讲解了集成化与自动化对分子诊断使用模式的改变、法医DNA检测技术面临的新挑战、循环肿瘤DNA全集成数字PCR芯片、公共空间生物气溶胶新冠病毒检测系统等方面的研究历程与推广运用。




刘鹏研究员介绍结束后,现场师生与刘鹏研究员就学习、科研和后续学业深造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最后,关万春副院长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在人才培养中要积极推进产学研用融合,并强调同学们要将所学专业与社会需求相融合,早了解行业发展、早开展行业实践,早融入科研创新,制定人生目标,做好未来规划,努力成为基础强、素质高、能创新、重责任的卫检专业人才。





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认识到了微流控技术改变疾病诊断和检测相关知识,懂得了学好专业知识的重要性,更让同学们对自己专业和未来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此次活动对同学们的个人学习和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4-2018  温州医科大学 检验医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