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温州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求真“师生面对面”之对话卫检 陆家海教授: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目标的新策略——同一健康(One Health)
2023-04-27 14:41 欧阳倩萍    (点击:)


4月25日下午,对话卫检系列活动在7A320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中山大学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疫苗及生物制品质量监测与评价重点实验室主任、公共卫生学院One Health研究中心主任陆家海教授作《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目标的新策略——同一健康(One Health)》学术报告。卫检系全体教师和卫检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温州医科大学人事处处长、卫生检验与检疫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负责人楼永良教授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陆家海教授以新冠疫情为切入点,引出人类健康面临的共同挑战,即传染病传播、抗生素耐药、气候变化和食品安全问题(食源性)等,并指出“任何一个单独的学科和机构无法解决当前复杂的公共卫生问题”,引起与会者的广泛关注。随后,陆家海教授详细讲解了One Health的产生与发展以及One Health实践及未来展望;从传染病、产学研结合、One Health论文发表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其课题组的情况。在陆家海教授极富感染力、鼓舞力地讲解中,同学们对One Health这一概念的内涵、实践和对人类健康的作用有了新的、深刻的理解。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阵阵;整场报告会不仅有精彩的典例,也有理论指导,极富逻辑性和艺术感,内涵丰富,令同学们受益匪浅。

楼永良教授对陆家海教授的精彩演讲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在聆听陆家海教授的学术报告后,对自己所学的专业和未来有更清晰的认识,能再接再厉,为“健康中国”战略事业增砖添瓦。



会后,学院领导与陆家海教授就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培养方案和双方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初步意向。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4-2018  温州医科大学 检验医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