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温州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检约星期二”——师生圆桌会:导学思政·筑梦成长
2023-05-15 15:48 邱涵湘/文 赵函/图    (点击:)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探索研究生思政教育新模式,充分发挥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学位与研究生办公室开启“检约星期二”——师生圆桌会导学思政系列活动。5月11日下午,“检约星期二——师生圆桌会:导学思政·筑梦成长”在7A320举行。本次嘉宾为研究生导师、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谢旦立。40多位硕士研究生线上线下同时参与。




谢旦立以“导学思政·筑梦成长”为主题,结合自己的学习、科研、挂职经历,从远大理想到学习生活,从学术科研到未来愿景,将自己对过去及未来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娓娓道来。他勉励到:一是要树立正确价值观。希望广大学子要涵养家国情怀,将“小我”融入“大我”,全力以赴、追求卓越。二是要练就真本领。希望广大学子在知识学习和科研中,树立明确目标,领悟做人做事做学问的人生道理,提升综合素养。三是要培养卓越领导力。希望广大学子珍惜青春时光,发扬团队精神,以优秀带动优秀,相互激励,拥抱更加美好的未来。

在场的研究生分别就“读博与找工作的选择”、“研究生进入检验科如何从事科研工作”等问题提出自己的疑惑。谢旦立一一进行解答,并建议同学们从榜样身上汲取能量,掌握别人成功的奥妙,内化为自己的储能;在团队中,要找到正确的方向,知道如何为人处世、融入集体。

 

 

本期“检约星期二——师生圆桌会:导学思政·筑梦成长”活动营造研究生导师与研究生之间舒适放松的交流氛围,以互动座谈形式,组织研究生导师和学生交流畅谈理想抱负、交流学术规划、分享人生感悟,起到思想引领、师生互促共进、和谐导学关系的作用。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4-2018  温州医科大学 检验医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