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温州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传播红色火种”,我院研究生党员在行动
2023-03-08 14:01 图/王菊芬、牛家乐、王星 文/金明、陈兰    (点击:)



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值此之际,我院研究生联合党支部赴中共浙南一大会址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播红色火种”主题党日活动,追寻红色根脉,聆听历史故事,汲取奋进力量,弘扬雷锋精神。




党员们先后参观了中共浙南一大纪念馆及“浙南火种”主题教育馆。馆内陈列的图文、影像、实物展示及VR科技,多维度再现了浙南地区革命先烈不畏艰险、舍生取义、英勇奋战的悲壮历程和光辉事迹。聆听完红色故事,带着缅怀革命先烈的情怀,党员们胸佩党徽,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弘扬求真务实精神,用青春力量散发着光和热。



参观结束后,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蔡苗苗和胡盼洁同学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期间志愿服务故事。在抗击疫情期间,她们主动奔赴志愿服务岗位,用专业知识服务群众。




为践行雷锋精神,当天下午,研究生第一支部联合我院阳光志愿者服务社和益耳密码志愿服务队在温州市茶山街道博园社区和山根花苑社区开展“益耳密码,声入人心”志愿服务活动。党员们发挥专业特长,通过讲座、手语表演、现场咨询等方式向群众科普益耳常识,为社区青少年带去了益耳护耳小课堂。

此次活动加强了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增强了支部凝聚力,引导研究生党员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敢担当、善作为。全体党员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学习工作中践行雷锋精神,让“浙南火种”精神越烧越旺、生生不息!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4-2018  温州医科大学 检验医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