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温州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2024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 (第一批)
2024-02-25 09:26 魏兴    (点击:)

复试是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博士研究生录取的必要环节。根据《温州医科大学2024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温州医科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实施办法》(温医大研〔201940号)和《温州医科大学“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测评办法》我院具体复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复试对象

符合第一批复试要求的考生(具体名单 见附件)

、复试安排

1、复试时间:2 29 日(第一批),调剂时间待定。

2、复试方式:线下面试

3、复试比例:1:2

日期、时间

 

2 29 9:00

第一轮博士复试(请提前1小时7A318,由系统生成序号)

3 112:00前

第一轮复试成绩公示,拟录取手续办理

、复试内容

复试共20分钟,包括个人陈述和综合面试两部分。

1、个人陈述:采用口头陈述方式,内容包括:英文自我介绍(1分钟),个人基本情

况、英语水平、科研经历、特长、感兴趣的研究方向、读博规划等PPT汇报(10分钟)。

注意:PPT请转成PDF2 28 12点前,以“姓名+报考导师”命名发至邮箱:

jianyanshengming@163.com(不允许修改)。

2、综合面试:采用即时问答形式,主要考查考生的专业基础知识、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创新潜质、思想道德品质等综合素养。(9分钟)

、拟录取名单确定

考核小组对考生在复试中的表现进行集体评议打分,根据复试考核成绩(取小数点后两位)进行排序,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经学院招生工作指导小组审议后,报学校审批后公示。复试全程录音录像。

、监督保障机制

1、“申请考核”制招收博士生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做到程序透明,操作规范,结果公开。

2、申请人必须保证所有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不得弄虚作假。一经发现作伪并核实,将取消其申请资格、录取资格或取消学籍,且下一年度不再接受其申请。

3、如经查实,导师有违反招生纪律徇私舞弊、弄虚作假 或有明确违背公平公正原则的严重违规行为,将取消该导师三年内的招生资格。

4、拟录取考生有以下情况之一者,经查实即取消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资格

1)应届硕士生入学前未能毕业或未获得硕士学位;

2)受刑事、行政或纪律处分

5、研究生管理部门和校、院两级纪检监察机构对招生复试工作进行全程监督。

复试录取工作投诉、申诉和监督联系方式:

研究生招生办,电话: 0577-86689753,电子信箱: recruition@wmu.edu.cn

学校纪检监察室,电话:0577-86699361,电子信箱: jw@wmu.edu.cn

体格检查

请考生于规定时间内将三甲医院体检报告原件至少含胸部透视检查、血、尿常规、肝功能、色觉检查邮寄至学院。6个月内已参加所在单位体检(三甲医院体检)的考生,可提供既往体检报告复印件。

七、监督保障机制

1博士生招生工作始终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做到程序透明,操作规范,结果公开。

2申请人必须保证所有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不得弄虚作假。一经发现作伪并核实,将取消其申请资格、录取资格或取消学籍,且下一年度不再接受其申请。

3如经查实,导师有违反招生纪律徇私舞弊、弄虚作假,或有明确违背公平公正原则的严重违规行为,将取消该导师三年内的招生资格。

4拟录取考生有以下情况之一者,经查实即取消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资格。

1提供的材料不真实;

2应届硕士生入学前未取得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或硕士学位证书;

3入学前因违法、违纪受处分



温州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学位与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24225


附件【温州医科大学2024年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博士研究生资格审查和材料评审结果(第一批)(1).xlsx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4-2018  温州医科大学 检验医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