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温州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检约星期二——青春相对论:朋辈领航 研途可期
2023-05-31 08:31 文:朱可越 图:吴昱毅    (点击:)



为提升我院研究生学术能力和专业素养,彰显榜样的引领示范作用,5月26日,我院在7A318会议室举办“检约星期二——青春相对论:分享经验 启迪成长”主题活动,邀请2023届优秀毕业生与学弟学妹们进行互动交流。学位与研究生办公室相关老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姚卓成、冯络珠、张靖与冯春林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就科研、考博、就业、实践等方面和同学们分享了经验与心得。他们分别介绍了自身学术研究成果,提醒同学们需要广泛阅读文献、不断夯实基础知识、严守学术诚信、提升专业英语与实践能力等几个方面来提升自己综合素质。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就科研、投稿中的困惑向分享嘉宾提问。学长们细心解答,分享了自己撰写论文、论文投稿的过程,解读了核心期刊的重点栏目及其收稿要求等论文投稿经验,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检约星期二——青春相对论:朋辈领航 研途可期”朋辈经验分享交流活动为学生之间的科研学术交流搭建了平台,实现了研究生同学间的跨年级跨专业的交流,助力大家养成良好的科研习惯和思维。相信同学们将会吸收这些宝贵的建议,笃行致远,对未来做出更科学的规划。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4-2018  温州医科大学 检验医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