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温州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2023年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3-05-26 11:27     (点击:)


5月25日,我院召开2023年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各系、科室、中心负责人及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贤新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总结回顾过去一年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学院执行院长郑晓群肯定了学院2022年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传达了学校2023年师德师风建设部署会精神,并对学院下一阶段师德师风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师德师风建设的战略意义,全院教师要争做“大先生”,担“大使命”,成“大格局”;二是完善体制机制,凝聚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合力,要做到学院党委统一领导到位、各教工党支部、科室、系、教研室等政治功能发挥到位、协同配合到位、直接责任履行到位,形成有机衔接的大教师工作格局;三是强化教育引领,坚持榜样选树与底线坚守相结合,积极进行师德师风优秀代表选树工作,发挥榜样的“头雁效应”,在全院形成以学习榜样为荣,以违反教师职业道德为耻的良好风尚;四是狠抓落实参与,增强师德师风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强化担当,主动作为,正视问题和不足,久久为功做好师德师风建设。

陈贤新副书记对2023年学院师德师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和师德师风自查自纠工作进行了部署,对浙江省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和学校干部职工酒驾醉驾问题等进行了通报。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系、中心及科室负责人签订《温州医科大学师德师风承诺书》。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4-2018  温州医科大学 检验医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