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温州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以查促教,质量提升 ——我院赴杭州、金华、绍兴等地开展实习教学检查
2024-03-26 16:19 乔翔姿、杨亭亭    (点击:)

      为深入了解实习生在岗实习情况与实践学习效果,进一步完善实习过程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洪晓畅、党委副书记余信丰副院长谢旦立、各系专业教师、学工办、教学办人员一行11组成实习检查小组,3月21日至3月22日赴杭州、金华、绍兴等地开展实习教学检查。

在各实习单位,检查组详细听取了各单位带教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各单位的实习生轮转安排、毕业论文、日常学习培训等实习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实习单位普遍认为,我校实习生综合素质较高,适应能力较强,具有较强的发展潜力和竞争力,希望继续保持与学院长期合作关系。同时,检查组召开实习单位教师座谈会,深入了解实习教学计划实施、学生学习生活、人才引进需求等情况,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互动交流、答疑解惑。

随后,在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学生实习的单位,检查组对实习生进行了操作技能考核。在生物技术、卫生检验与检疫学生实习的单位,检查组听取了学生关于论文撰写进度的汇报,并进行指导、点评。此外,检查小组还对各单位小讲课、轮转记录等科室实习资料进行了查阅。检查结果显示,各单位实习带教情况总体良好,专业老师对实习生的表现给予肯定,也对其不足给予了建议,并鼓励学生主动学习,不断反思进步。

在学生座谈会中,实习生围绕实践考核制度、实习环境条件、实习课程安排、就业升学等方面提出问题。检查组对同学们的困难和问题给予了指导,并将相关问题及时反馈给了实习单位。

加强实习教学过程管理,做好实习教学质量评估,是完善学院教学质量闭环管理体系的重要环节。接下来,我院将继续健全实习教学体系,开展多部门联动,整合各专业教学资源,行成育人合力,落实教学质量监控长效反馈机制,把实践教学变成人才出口的精加工环节,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落到实处。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4-2018  温州医科大学 检验医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