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温州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2022-09-28 09:21     (点击:)


为切实推进实验室危险源辨识、风险评估、防范和控制等工作开展,进一步降低实验室安全风险确保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行,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高校实验室安全分级分类管理工作的通知》(浙教办安〔2022〕34 号)文件精神以及我校上级部门要求9月27日上午,检生学院在同德楼B401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实验教学中心、科研平台、电镜室创新创业基地等实验室管理人员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楼哲丰副院长介绍了实验室安全分级分类的背景和目的,强调重要性和必要性。随后生物学实验教学中心徐漫欢副主任传达了学校教务处和科技处对二级学院的工作要求,围绕相关制度、文件进行解读具体就危险源分类、安全风险分级标准展开说明会上明确了实验室安全分级分类工作的时间进度安排,并从安全防护措施、专业培训、检查安排以及预案与演练等方面向各实验中心和平台提出管理要求和工作部署

实验室安全是实验室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实验室应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分类分级工作,积极主动掌握实验室安全风险,防范遏制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实验教学和科研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4-2018  温州医科大学 检验医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