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温州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求真对话之“师生面对面”——我院召开2022级新生专业教育大会
2022-09-26 10:10 冯寒冰  教学办公室   (点击:)


为加强新生对专业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专业学习兴趣,引导其尽早树立职业目标,合理规划大学生活,9月13至9月16日我院召开了2022级新生专业教育大会会议由各专业负责人主讲,学院领导、各专业教师、辅导员、教学办人员出席了各专业教育大会。



卫生检验与检疫新生专业教育大会专业负责人楼永良老师主讲,楼永良老师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概况、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新时代卫检人才、简介温州医科大学(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三个方面出发,2022级新生进行学业规划方面的引导他着重分析了卫检专业发展前景,并对同学们成为一名优秀的卫检专业人才提出了期望



医学检验技术专业临床医学(检验医师培养试验班)新生专业教育大会专业负责人郑晓群老师主讲会议。郑晓群老师先从时代背景、社会需求、专业发展三个方面为新同学介绍了医检专业的发展和概况,在分析目前的就业环境基础上指出了社会对医学检验技术人员的广泛需求,并勉励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做出色的检验人。




临床医学(检验医师培养试验班)专业教育大会上,郑晓群老师根据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课程标准,向同学们了所学专业课程设置、学习方法、发展前景、就业方向等,并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强调了本专业的培养目标勉励同学们树立专业信心适应大学学习方式,做好学业规划,打好专业基础。



生物技术新生专业教育大会专业负责人李伟老师主讲首先李伟老师从专业介绍、培养方案、素质培养三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生物技术专业的概况和学院科研方向。随后,他以生物技术应用等为例,直观让大家感受了生物技术的重要性。在谈到个人职业发展时,李伟老师认为生物技术专业就业面广,就业方向多元化期待同学们立足当下,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我竞争力。

通过本次专业教育大会,同学们表示对自己所学专业和大学生活有了更清晰、更正确的认识,明确了学习目标,对未来的工作也有了初步的了解,对大学学习和生活充满了期待。同时,这也为我院增强师生沟通交流,开展师生面对面的活动拉开了序幕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4-2018  温州医科大学 检验医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