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温州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007室友”寝助 引航青春路——我院召开2022年寝助培训会议
2022-09-19 10:39 沈哲/文 沈哲 祖梦园/图    (点击:)



为提升团组织活力,加强从严治团,使团小组工作与文明寝室建设工作相融合,我院于9月9日在6a208召开2022年“007室友”寝助培训会议。学工办主任余信丰老师、团委副书记吴东方老师、2022级辅导员金智博老师、2021年优秀寝助代表夏婷婷同学、2022年全体寝助出席此次会议。


 



主持人介绍了“007室友”寝助设立的背景后,2021年优秀寝助代表夏婷婷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寝助工作心得,她简单介绍了寝助工作内容,详述了自己对寝助职责的认识过程,她说和新生相处最好的关系模式是“亦师亦友”,成为真正融入寝室的“7号床”。2022年寝助代表梅琛琛也谈及自己对于这项工作的认识与建议,明确了自己作为寝助的责任与担当。        




       余信丰老师对两位寝助代表的发言表示肯定,对同学们的积极参与表示赞许。他说寝助要做好寝室对接,协助班助和辅导员做好相应工作;积极发挥寝助正能量“指挥棒”作用,营造积极向上的寝室氛围;同时,寝助要拥有良好的信息收集和整理能力,做到上传下达,发现问题认真解决并及时告知老师,及时沟通,遇到疑惑积极寻求帮助。




2022级辅导员金智博老师以“四多”表达了自己对寝助工作的期望:多观察,观察是最好的了解办法;多沟通,寝室成员遇到事情更愿意和寝助交流;多指导,指导室友多多参与各项活动;多上报,老师才得以及时掌握学生基本动向。




“‘6+1’007室友”是我院“引航青春路”系列活动的重要品牌活动之一,团委通过选拔一批优秀学子担任新生寝室的朋辈辅导员,采用“‘6+1’007室友”的模式,积极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寝室生活,帮助其创建先锋寝室,并在思想引领、创新创业、学业发展等方面给予引导,让同学们拥有更强凝聚力。同时,担任寝助的优秀同学也可以在这个平台上提升自我,锻炼自我,得到良好发展。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4-2018  温州医科大学 检验医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