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温州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组织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研究生导师大会暨培训会
2022-09-19 10:29     (点击:)



为全面落实学校研究生培养管理举措,不断提升研究生导师带教能力和研究生培养质量,9月16日,我院组织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研究生导师大会暨培训会。我院执行院长郑晓群、副院长黄海山、副院长关万春、研究生导师和学位与研究生办公室全体人员参会。会议由副院长黄海山主持。

 



 

学位与研究生办公室主任林虹分别从毕业生就业情况、2022年研究生招生情况、2023年研究生招生工作进展、政策变化、培养过程注意事项以及近期研究生教育重点工作对研究生教育相关工作做了详细的汇报与解读。参会导师对政策和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副院长黄海山指出,一要重视研究生培养成效,拓宽研究生就业渠道,积极鼓励研究生考博。二要进一步加强招生宣传,严格落实好招生工作。三是广大导师要严格履行导师职责,认真学习相关政策文件,如医学技术将要转为专业型招生、学校《研究生申请学位学术成果认定办法》作了重大调整,导师要在深入了解政策的基础上做好学生的引导和思想工作。四是要认真落实学校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高度重视研究生研究教育,为学校、国家培养高层次人才。




最后,执行院长郑晓群强调指出,研究生教育是国家教育的战略目标,要严格落实国家研究生招生规章制度,认真履行导师职责,注重研究生教育质量培养,重视研究生科研诚信教育,严格遵守学术道德规范。同时,加强学生科研实验安全工作管理,提高学生良好行为品德。做好“导师-学院-学校”三级联动机制,共同培育全面发展高层次人才。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4-2018  温州医科大学 检验医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