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温州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检生青年说----社区党员面对面交流会
2022-07-16 10:24 汤文秀/文 孙景程 杜肖楠/图    (点击:)


为了解社区党员的抗疫故事,学习他们扎根基层为民奉献的精神,加强团员理想信念教育,7月4日上午,我院实践团把学院品牌活动“检生青年说”搬到龙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二楼礼堂,开展社区党员面对面交流会,“90后”教师党员杨慧敏、“00后”毕业生党员朱雪伦出席本次活动。



两位特邀嘉宾讲述自己在疫情期间履职尽责的完成任务和做好亲朋好友的抗疫配合工作,盯紧盯牢每个如螺丝钉一样平凡却很重要的抗疫环节。两位党员均谈到不忘初心,青年教师党员杨慧敏说:“成为一名正式党员之后,我逐渐明白,在实践与服务中助人为乐正是我所追求的,而党组织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给我指明了一条更宽广的成长道路。在这里,是一群志同道合的人聚合资源,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做出自己的贡献。”聊起疫情中印象深刻的经历,她回忆说:“居民楼内出现密接者那天,小区大门口秩序混乱。但是在社区党员们的积极协调下,秩序又迅速得以恢复。这件小事让我意识到,在疫情方控制中,共产党员要发挥应急事件领导能力及先锋模范作用,当好时代接班人。”



作为一名毕业生,朱雪伦表示在抗疫的过程中每个人都做好自我及家人去配合政府的疫情防控规定也是一种积极地抗疫行为。他呼吁实践队员们发挥实干精神,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把青春实践在腿上,在实践中磨炼品格,担当使命。



实践队员向党员嘉宾展示了实践队结合疫情大背景发挥专业优势开展科学防控赋能活动,并向党员嘉宾赠送实践团科学赋能防疫手册。通过交流,实践团成员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什么是初心,怎么样守住初心,以及在学习党史中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发扬实干精神,在奉献的青春里发光发热。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4-2018  温州医科大学 检验医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